close

→覺得很可愛的捷星官網(笑)

那一天,我真正經歷了人生最慘痛的教訓——

萬萬沒想到兩光如我這次竟然錯過廉航關櫃時間 !!!!!!

即使班機還沒起飛,我卻只能對著空無一人的報到櫃台望穿秋水了..........

(JPWH全劇終)

 

咳咳,當然最後還是有成功出國,但本該雀躍無比的出發日,卻被我一時粗心搞得一團混亂。

當天預計搭乘12:00起飛的酷航班機,我卻不知道怎麼搞得沒看好至少起飛前90分鐘抵達機場報到的規定(見下圖)

還和專程來送機的姊姊開心搭乘機捷初體驗(渾然不知接下來將要面對的災難)

殊不知,十一點左右抵達酷航報到櫃台時,整個臉都綠了,因為早已人去樓空徒留我孤單在地面成雙

→訂酷航收到的信件內容(國際線:台北~札幌)

 

 

因此很開心買到的便宜機票$3594就這麼飛走了(來登機的變送機)

急忙詢問正在收拾櫃台的地勤人員怎麼辦,結果就算撥打客服電話還是沒有辦法,因為完全是自己的錯啊.........

失落的跌坐在人來人往的出境大廳,不斷埋怨自己愚蠢只能繼續放空幾分鐘後.........

卻突然驚覺自己沒有時間沮喪!!!趕緊打開手機網頁和APP(Skyscanner)查詢最近的班次飛往新千歲機場!!

 

結果是直飛的航班當天已經沒有了,猶豫幾秒鐘還是訂下需在東京轉乘一次的香草航空,

明明還沒開始WH就瞬間又噴了$13110(吐血)

#香草航空:台北→東京→札幌

 

  •  1
     

    2017/10/19(四)

    TPE 台北 桃園13:05
  • NRT 東京 成田17:30
  •  2
     

    2017/10/19(四)

    NRT 東京 成田20:15
  • CTS 札幌 新千歲22:00

 

大學時代辛苦存下來的打工錢換來血淋淋的教訓(心痛到我都想切腹了Orz),

第一次錯過報到時間,第一次體驗轉機,這屈辱我絕對一輩子都無法忘記。

其實也可以先就這樣回家,買之後的班機再出發什麼的,

卻有種不甘心的感覺,覺得我非得在今天就出發不可(不明所以的堅持代價就是金錢了)

 

 


 

-以下整理飛日本的廉航登機手續(Check in)報到時間 (點選標題可連結到官網)

1. 酷航(Scoot) :

酷航的報到櫃臺在預訂起飛時間前 3 小時開放,且將在預訂起飛時間前 60 分鐘關閉,此無例外情形。

強烈建議所有旅客在起飛前至少 120 分鐘抵達機場,以即時完成報到手續。

2.香草(Vanilla-air)

日本國內線—在預定起飛時間的90分鐘至30分鐘之前

國際線—在預定起飛時間的120分鐘至50分鐘之前

3.樂桃(Peach)

請於航班起飛的2小時~50分鐘前至櫃台辦理登機手續

搭乘Peach航線由日本出發(除羽田機場、新千歲機場出發的國際線航班以外)的所有旅客,都必須使用自助登機專櫃(Kiosk)進行登機手續。

4.虎航(Tigerair) :

請於航班起飛的2.5小時~45分鐘前至櫃台辦理登機手續

5.捷星(Jetstar):

→訂捷星收到的信件內容(日本國內線:札幌~大阪)

依不同的機型、國內線或國際線而有不同到的報到截止時間(例外:捷星澳洲國內線是從國際航站出發

捷星日本國內航班預定起飛時間的120分鐘至30分鐘之前

 

國際線航班預定起飛時間的180分鐘至45分鐘之前

 


 

結論就是提早個兩小時以前到機場準沒錯千萬不要像我一樣不知道腦袋哪裡出了問題

等二月底就要飛大阪摟~之前送姊姊回台灣時發現新千歲機場真的蠻好逛的!!

雖然因為懶惰,沒有寫部落格的習慣,到現在才發第二篇文章XDD(說好的紀錄生活呢)

但比較瑣碎心得都記錄在IG了→mamaderig連結在此

部落格還是以整理過的資訊為主,看起來比較不會那麼流水帳,等工作經驗多一點就再整理找工作方面的心得吧~

目前人在北海道釧路鶴居村的旅館兼餐廳當wwoofer,過著悠閒的日子,有機會再分享!!

 

以上です~

arrow
arrow

    Donke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